一年多前買了現在這間房,當初看房時最注重的就是採光及視野景觀,因此選擇這間有大落地窗、窗外市容也舒適的房。當時認為這樣的房型採光極佳,陽光灑進室內的感覺很舒服,看窗外的綠意也舒壓。
不過不久之後發現這間房隱藏一個小缺點,它的所在位置容易長時間遭陽光曝曬,看一下窗簾褪色的樣子便可知被太陽曬得多毒烈。
 

隔熱紙防曬之外,也避免家具窗簾退色老化
左邊是窗簾原始的顏色(當初在施工時,我有向店家要了一些碎布),右邊則是被太陽長時間曝曬過後的樣子,綠葉紅花的樣子幾乎消失,且窗簾也漸漸產生質變。為了保護其他家具,避免再被紫外線傷害,決定貼上隔熱紙。

image


建築隔熱紙有許多品牌,考慮許久後決定選擇舒熱佳ST系列隔熱紙。會使用舒熱佳的最大原因,他們家有無毒及環保認證,對我來說使用起來更心安,畢竟是要貼在自己住家,使用無毒認證隔熱紙,才能確保不會在自家吸入毒性的化學揮發物,這樣才會住的安心。

選定舒熱佳以後,隔熱紙型號也讓我考慮許久,最後我跟店家說,需求是「隔熱不錯、同時透視效果佳,並能看見窗外景觀」,就像最開始說的,選擇這間房屋是因為重視採光、窗景,因此不希望貼了隔熱紙後違背原先選房初衷。
後來他們推薦了ST60這款隔熱紙,因為這款除了隔熱率不錯外,還保有高透光率,能夠在隔熱的同時還能看見窗外景觀,符合我的需求。另外,ST60的內外反光算低,因此隱蔽性也夠,能夠擁有安心居住的環境。

總算是決定好了,開始動工貼隔熱紙。以下是貼完隔熱紙的客廳

隔熱又能確保採光及景觀視野
image

 

image


可以看到,貼了隔熱紙的景觀視野,其實和開窗後直接看出去差不多,被擋下的是紫外線和紅外線,窗景被保留得很好,可說是一覽無遺。陽光的亮度仍能透過窗戶灑落客廳,但是陽光的熱度被隔熱紙擋下,留下的是暖的感覺,個人蠻喜歡。

 窗簾與隔熱紙搭配,相得益彰
再來是每個人都必備的-書房。
在貼上隔熱紙前,書房是使用陽光捲簾,雖然能夠隨陽光的變化調整捲簾長度,且也能夠看見窗外景觀,但捲簾無法阻隔紫外線,以致於窗邊的書櫃及書籍老化,甚至有些書已慢慢褪色,非常害怕書本的下一步是泛黃變脆……這些書籍都是我多年珍貴收藏,不忍心讓它們變成那等慘樣,因此書房後來也貼上ST60隔熱紙。貼上隔熱紙後,就不用再擔心陽光和紫外線的破壞,可以盡情享受這間書房的溫暖自然光。


image

在規劃房間的裝潢時,我特別選了竹製百葉窗,一方面是能讓整體感覺會更高雅,另一方面,這種實木和竹製材質,也比較沒有毒。當然,也一定要貼上隔熱紙的,這樣就不用擔心竹製百葉窗會被陽光曬壞。


image
   
遇到陰天時,窗外景觀仍然是非常清晰,不受影響。
而晚上的視野,因為ST60的內反很低,不會映出自己的倒影,就算半夜起來上洗手間,也不會被自己嚇到。

 

環保節能、防曬隔熱最佳選擇-大樓住家玻璃隔熱紙

我對隔熱紙整體及施工都相當滿意,解決了家中陽光長期曝曬問題,採光及窗外景的部分卻也能同時保有,這方面我很滿意。前面有提到,舒熱佳隔熱紙除了無毒還是環保,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、同時也有陽光曝曬困擾的人,或許也可以跟我做一樣的選擇,畢竟保護自己的居住環境,也要保衛地球,相當值得。

arrow
arrow

    愛車配件/隔熱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